这,那

整理了一下海境线我个人比较有被戳到的俏虬口白(我是搞cp的所以选的是cp相关),来源金光wiki(mur猫流泪)


1.

俏如来:不是俏如来不识抬举,其实俏如来进入海境之时,已经备好居所。只是关心鳞王伤势,所以暂留皇宫之中。既然京王殿下提及此事,那俏如来也不便再留,稍刻便回暂居之地便是。

北冥华:这就奇了,先生几时在海境有居所?

俏如来:梦虬孙离开之前,曾对俏如来说过,他的居所任我使用。

北冥华:梦虬孙,他那个所在,可以住人吗?

俏如来:稍作打扫便是。

 

2.

俏如来:无论多艰难,欲师叔,俏如来绝不负你所托。

 

3.

俏如来:娘娘是想提醒何事?

未珊瑚:你的问题本宫还没回答。

俏如来:嗯?三王之乱的后续,师相究竟提了什么事件以为佐证?

未珊瑚:螭龙案卷。欲星移借此言明,海境与世隔绝而久安,无需过度拥兵,便削统帅一职改设左将军,兵权就此重整。

俏如来:狷螭狂的过往,竟对三王之乱后的处置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未珊瑚:正确来说,是他的父亲——外境之人,挟龙脉之名拥兵自重,威胁要将海境之秘泄漏,甚至企图谋反,最后兵败,被先王永世驱逐,而母子两人被贬贱族,不得翻身!

 

(离开的北冥华与俏如来擦肩而过)

梦虬孙:俏如来,你们讲完了?

俏如来:嗯。

北冥缜:误芭蕉,我们走吧。

误芭蕉:是。(与北冥缜离开)

梦虬孙:啐!

俏如来:怎样了?

梦虬孙:没事。刚才娘娘跟你谈了什么?

俏如来:在查案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

微妙,微妙

 

 

4.

梦虬孙:那是我平常时在叫的。在万济医会,别人都叫他——药神。

俏如来:你认识药神?

梦虬孙:连你也有反应,那我的信心就又多一分了。

俏如来:曾听家父提起,许久之前的一面之缘,家父从药神手中获赠了一颗解毒丹,让家父在被追杀之时有了谈判的本钱。

梦虬孙:解毒丹……<原来药罐子讲的人是史艳文。>

俏如来:此后家父未曾再遇上过药神,若有机会,俏如来也想当面说谢。

梦虬孙:有机会再带你去找他。虽然药罐子不喜欢被人打扰。

俏如来:嗯,有时间再拜访吧。

(没可能了)

 

5.

(迎面遇上北冥异)霄王殿下。

北冥异:俏如来。

(梦虬孙认出了北冥异身边的伴风宵正是幼时欺侮自己之人)

(幼年伴风宵:不是鲛人,不是宝躯,头顶还生一支角,哈哈,怪胎。

儿童乙:不是怪胎,是狗杂种啦!

幼年伴风宵:狗杂种?哈哈!啊不过水里哪有狗?

儿童乙:水里的狗,就是落水狗啊!

幼年伴风宵:对齁对齁,喂落水狗,你真的不像鲛人耶。还是你的阿娘根本就是去偷人才会……(被梦虬孙狠狠咬了一口)啊!狗咬人了!啊啊!

儿童乙:要死了,他不会有毒吧?)

伴风宵:那一咬很痛啊,狗杂种。(梦虬孙默然离开)总有一天,我会反咬回去。

梦虬孙:想作狗,洞庭韬光奉陪。

这段是单纯觉得俏在旁边看着的心理活动会很有趣

 

6.

梦虬孙:刚才那边就是太医令了。本来只有修儒去看过,现在也让你绕一圈,让他们也看一下你。是说,这次还真顺利,有修儒帮忙就不是不一样。那个药,绝对可以救王。

俏如来:梦虬孙,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抱歉,非是我刻意探问,但从你入清卯宫开始,情绪就有异状。我离开之前,娘娘要我多关心你。

梦虬孙:娘娘啊……又让她操心了。

俏如来:我知道你的压力,有事直说无妨。

梦虬孙:哪有什么事情。

俏如来:从我此次入海境开始,便察觉内部矛盾甚多,你未曾真正掌握职权。这一次,辛苦你了。

梦虬孙:娘娘连这个也说了啊……

俏如来:倘若师相还在……

梦虯孙:又是他!老实讲,我很讨厌提到他,真的非常讨厌!想不到……明明这么讨厌像他这样的人,结果,我却做了同样讨厌的事情。

俏如来:什么事情?

梦虬孙:我用代掌师相的权利,削了那个皇三子的威风,让修儒可以去医治娘娘,怎样?很呛吧!

俏如来:原来是你。

梦虬孙:哼,拥兵自重,结果呢?还不是要向欲星移的佩剑低头。哈……权力,很了不起啊。我以前就这么讨厌这样的欲星移,谁知道连我也变得这么讨厌了。但没了这一口剑,我就什么也不是。替海境做事,哈,梦虬孙,你……凭什么?(俏如来从背后拍了拍肩)

俏如来:你喝醉了。

梦虬孙:这是苦茶。(俏如来接过百里闻香,饮了一口)

俏如来:确实,太苦了。

梦虬孙:是啊,为什么我以前没察觉,原来这茶,这么苦……(捂脸,流泪,俏如来放下手中的百里闻香,上前安慰)抱歉,让你……看到这么失态的我。

俏如来:无妨,我也曾经像你这样失态过。

梦虬孙:结果呢?

俏如来:结果我……(拿起百里闻香递给梦虬孙)拿起来继续喝。

梦虬孙:哈,这下喝完了。

俏如来:是啊,无论怎样的苦,总有喝完的一天。

梦虬孙:多谢你,俏如来。

俏如来:谢什么?我只喝了一口。

梦虬孙:海境还有很多坛,我们可以慢慢喝。

俏如来:哈。

梦虬孙:好了,收拾心情,还有很多事情要办。对了,顺便跟你介绍一个人,他刚才还帮了我一件大忙……

我们可以慢慢喝我们可以慢慢喝我们可以慢慢喝我们可以慢慢喝我们可以慢慢喝)(开始复读

 

7.

(俏如来与梦虬孙同行,路遇北冥华)

俏如来:嗯?是京王殿下。

梦虬孙:别理他,我们绕一下就不用跟他打招呼了。

俏如来:你好像特别讨厌他。

梦虬孙:啰嗦啊,不是要赶回潜龙崁?

(微妙)

 

8.

 梦虬孙:娘娘,(单膝跪下,双手横握沧海珍珑)梦虬孙以相位担保,请娘娘深思,重审此案。

(北冥异也跪倒在地)

未珊瑚:异儿也有话要说?

北冥异:儿臣只希望这个判决能杜绝朝野悠悠众口。

未珊瑚:(环视跪倒众人)俏如来,本宫想听你的意见。

北冥异:<果然。>

北冥华:<可恶。>

梦虬孙:<拜托你了。>

俏如来:启禀娘娘,俏如来没意见。

梦虬孙:啊?

 

梦虬孙:娘娘,那皇三子……

未珊瑚:本宫会采纳你们的建言,取衡判决。俏如来,你真没意见吗?

俏如来:娘娘定夺在胸,俏如来不欲多言,唯有一事提醒。

未珊瑚:请说。

俏如来:兵进紫金殿爆发之前,锋王的行踪是去向他的母妃请安,沿途应该有不少人看到。

未珊瑚:此事本宫会亲自查证,而这本奏章就由本宫保管。

北冥华:娘娘再听儿臣一言。

梦虬孙:你又想要……

未珊瑚:说吧。

北冥华:将帅有错,士卒连坐,兵犯皇室是大逆之罪,理当全部斩杀!

(闻言众人皆惊)

梦虬孙:北冥华,你……

未珊瑚:本宫明白了。

梦虬孙:啊!娘娘……

未珊瑚:你们先退下吧。

俏如来:俏如来告退。

北冥华、北冥异:儿臣告退。

梦虬孙:梦虬孙告退。

 

狷螭狂:你们回来了,结果如何?(俏如来与梦虬孙沉默)嗯?

梦虬孙:刚才你是什么意思?(俏如来回望梦虬孙)你倒是讲话啊!

俏如来:其实你不是真心讨厌锋王。

梦虬孙:我讨厌他,但不代表能放纵此案,任凭凶手逍遥法外,你却在关键时刻收言。

俏如来:娘娘最后征询我的意见,用意很明显了。

梦虬孙:说不定你再讲几句,那批军队就不用死了。

狷螭狂:大军人马全死了?

俏如来:我们能准备很多理由替锋王开脱,但你没想过,为何鲛人一脉从未在此事上替锋王争辩?也许有一个人知道原因。(看向狷螭狂)

梦虬孙:俏如来,够了。

俏如来:相信你也猜到了,只是不想说。但你会积极彻查此案,不也是受此影响?

梦虬孙:我不想要讲这个。

狷螭狂:因为锋王殿下所做的与家父相同。

梦虬孙:狷螭狂。

狷螭狂:不要紧,罪者在听到兵进紫金殿时,也想到家父的过去。

梦虬孙:这是两件事。

狷螭狂:但这不好的回忆确实会让众人不敢轻忽这次的事件。罪者可以理解鲛人一脉的心态。

梦虬孙:但皇三子明显就是被陷害的,就算大家想起这桩往事,为何只有鲛人一脉默不吭声?鲲帝、宝躯难道当初不是受害者?说不定……

狷螭狂:梦虬孙。你们该担心的是自己,若凶手仍逍遥法外,看到你们介入此案。

梦虬孙:有沧海珍珑在手,谁敢动我!代掌师相,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可以调阅的资料也很多。

俏如来:我先去确认锋王殿下的状况。

梦虬孙:你听到刚才狷螭狂的话了,自己小心。

俏如来:梦虬孙,务必冷静。(离开)

梦虬孙:我也暂离。

狷螭狂:你要去哪里?

梦虬孙:看书。

(痛了)

 

10.

黑衣人四:有一个人比我们所想的更麻烦。

黑衣人一:梦虬孙。

黑衣人二:在我看来,他只是一名武夫。

黑衣人四:墨家九算欲星移的堂弟,未经琢磨的璞玉,让他与俏如来配合不是好事。

黑衣人二:未经琢磨就是武夫,何况他的心结会牵制他自己。

黑衣人一:在这世上,谁无心结,果然是懂得折磨自己的人,才知个中滋味。

黑衣人二:嗯……

黑衣人三:若俏如来有意琢磨他呢?墨家的手法我们了若指掌,好不容易海境没了九算,该步步为营,任何一个可能都不能放过。

(官拆哈)

 

11.

【海境•书房】

(梦虬孙一人独自在查阅资料,俏如来此时进来,看到桌上摆放的资料,正要拿起)

梦虬孙:那不是你可以碰的。

俏如来:我向误芭蕉提过,鳞王对狷螭狂的态度极不寻常。

梦虬孙:我也是这样想的。

俏如来:你认为师相毫无察觉吗?

梦虬孙:现在我就是师相。当初欲星移替我翻案,现在我当然也可以帮狷螭狂翻案。

俏如来:但不是现在。

梦虬孙:你想说,王与娘娘受刺杀,还有锋王被诬陷之事才是首要吗?你没看到锋王现今的惨状,现在有人用这种手法,表示以前也有人用过相同的手法。说不定,还是同一批人做的。

俏如来:这只是推想,但我也将这个可能纳入考量。

梦虬孙:你们墨家的人都这样吗?明知道历史有可能被掩盖,却冷眼旁观,等到需要的时候,才利用这些事件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以前欲星移这样,现在的你也同样。其实,你没有很关心狷螭狂的事情吧。(俏如来不回答,仍想翻看桌上资料)你……

俏如来:不向娘娘提起,我就不会有事。史册是最公正的记录,但若墨家有涉入,单凭书面资料无法保障。若真是同一批人所为,你的动作会招来更多危险。

梦虬孙:如果怕了,我就不叫梦虬孙。

俏如来:诬陷锋王的人就让我调查吧。

梦虬孙:我没说我不要帮忙。

俏如来:量力而为,我也必须把握所剩不多的时间。

梦虬孙:为何所剩不多?

俏如来:没有,没什么。

梦虬孙:抱歉。我只是一时控制不住情绪,那只是气话。

俏如来:不用挂怀,因为相同的话,我也问过自己。(离开)

 

12.

俏如来:住……住手。(极端冲突之时,俏如来及时赶到)

梦虬孙:啊,你怎样了?

(北冥缜看到梦虬孙扶住俏如来,准备继续追赶狷螭狂)

梦虬孙:给我站住。

俏如来:殿下,别……别上当。(北冥缜停步)这是阴谋。你们……别受挑拨……

梦虬孙:什么阴谋?我只看到北冥缜想杀狷螭狂,擅闯此地杀人,罪加一等。

俏如来:不可……他们的目的,自相残杀,连拔……锋王与相位。(俏如来不支倒地,梦虬孙及时扶起)

砚寒清:<被救了。>(砚寒清转身离开)

梦虬孙:俏如来,俏如来啊,可恶。(梦虬孙收剑背起俏如来)

梦虬孙:刚才那些话,你听到了。

北冥缜:他中毒了。

梦虬孙:我知道,所以我要带他入宫医治。北冥缜,你给我听着,如果狷螭狂有三长两短,不管是不是阴谋,我都会……杀你。(梦虬孙带着俏如来离开)

(并非辣菜但,这里虬是单手背的俏,之前救冰剑是头朝地扛)(奇怪考据)

 

13.

(修儒正在诊治俏如来)

梦虬孙:是好了还没?

修儒:虽然俏如来有即时封住穴道,但身上还有其他的创伤,会影响解毒,还需要一点时间。

梦虬孙:我也去找太医令来帮忙好了。

(北冥缜在门外守候,砚寒清正好来到)

砚寒清:锋王殿下,怎不进入?

修儒:砚大哥来得正好。

梦虬孙:你怎也来了?

砚寒清:龙子狂奔经过门外,就大叫修儒,所以我来看一下状况。

梦虬孙:刚好你也是太医令。刚才修儒叫你大哥,你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熟了?

砚寒清:龙子抓错重点了。(砚寒清打开带来的包袱)

梦虬孙:这是……

砚寒清:药瓶啊,龙子看不出来?

梦虬孙:你怎么会知道我们需要这个?

砚寒清:龙子这么着急找修儒,还能做什么?只是想不到,需要医治的是俏如来。

北冥缜:他是中毒。

梦虬孙:不用你说,这我们看得懂,不用你烦恼。

砚寒清:那同样可以用药导毒,要请修儒帮忙一下。

修儒:没问题。

(两人合力医治俏如来)

修儒:俏如来。

砚寒清:成功了。

(俏如来醒来)

梦虬孙:等一下,你的针还没拔掉,修儒。

修儒:好。(修儒拔掉插在俏如来身上的针,扶起俏如来)

梦虬孙:你怎会变成这样?是谁对你下毒?

俏如来:原本娘娘欲请我入宫,厘清霄王被刺之事,谁知中途生变,陪同的士兵皆被杀害,我也被那群人逼杀,然后……(俏如来看向砚寒清)然后我就脱困了,一路奔向潜龙崁,阻止你们。

梦虬孙:是怎样你会知道潜龙崁出事?

俏如来:这就是我所说的阴谋。经过连番设计,锋王殿下一定会联想到螭龙案卷,针对狷螭狂,然后与你发生冲突。你若因此告状,锋王殿下必再难翻身。

俏如来:殿下,自一开始,你便踏入陷阱之中,再一步,万劫不复。

梦虬孙:你认为是谁做的?

俏如来:谁得利最大,谁就是最大的嫌疑者。

梦虬孙:我选择相信俏如来,希望你不会自断生路。

(北冥缜转身离开)

俏如来:唉。

梦虬孙:别管他,如果他不想要听,也不是你的责任。

砚寒清:修儒,先帮我收拾东西。

修儒:喔,好。

俏如来:针对锋王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针对你。

梦虬孙:我?

俏如来:一旦你为了狷螭狂出头,待锋王被判罪,凶手便会设法陷你入罪。狷螭狂在海境的地位,你很清楚,在这方面,就算你怎样辩驳,也占不了上风。

梦虬孙:如果先前我的推论正确,那就赶紧帮他翻案,就不怕事情走到这种地步了。

俏如来:这就是第三步,也是凶手的最后一步,有人希望螭龙案卷,永远沉埋。一盘局,连除锋王,狷螭狂以及你,再将嫌疑全部推到我的身上,凶手收利,全身而退,甚妙。

梦虬孙:你还有心情称赞凶手?(梦虬孙转身准备离开)

俏如来:记住,别将此事上呈。

梦虬孙:我是要去找狷螭狂。

俏如来:设法安抚他吧,稍后我会亲会锋王,你不用担心。

梦虬孙:但你的毒。

俏如来:现在我未感觉任何毒素滞留体内,只要留心伤势即可。

梦虬孙:<这么快就解毒,修儒这么强喔?不对,这种速度,在海境只有鲛人之血……难道……?>(梦虬孙看向砚寒清)

砚寒清:我先离开了,修儒,俏如来剩下的伤势就拜托你了。

修儒:没问题,砚大哥慢走。

梦虬孙:<哪有可能,哈。>

梦虬孙:你好好养伤,我先离开。

(急急而奔和选择相信,微妙)

 

14.

【海境•小路上】

[突来攻击,俏如来毫无防备。虽是以一敌众,仍是处之泰然。

俏如来不杀,所以出招有所保留。但连番不停的攻击逼使俏如来力道加催。

连绵的攻击之下,又受海境环境影响,俏如来气息出现紊乱的迹象。]

俏如来:圣印莲华。(大招之下,攻势稍有减弱,但)啊!<无根水的限制,还是在动武之时浮现了。>

蒙面人:你管太多了。死来!

梦虬孙:一群野狗!(洞庭韬光飞旋而来,来势汹汹)

蒙面人:嗯?

梦虬孙:夕照染杨堤,嗄!

蒙面人:众人,退!(逃离)

梦虬孙:看到鬼,我都还没出招。就只会欺负老实人,俏如来啊,你没事吧?

俏如来:没事。

(就只会欺负老实人)

 

俏如来:整个朝野当中除了你,其他的人对狷螭狂的态度如何?娘娘、三位皇子,甚至左将军、右文丞,对狷螭狂是什么想法?

梦虬孙:他们……这有什么关系吗?

俏如来:对他们而言,狷螭狂是逆犯之后,并非一定要救的人。何况对方开出的条件是沧海珍珑,且不用说娘娘,换成锋王殿下,怀疑狷螭狂自导自演也不是不可能。

梦虬孙: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俏如来,莫非连你都怀疑他?

俏如来:我没这样说。

梦虬孙:你难道就没想过,说不定这是其他皇子的阴谋?目的就是为了让这种想法蔓延。先别提到皇三子的看法,说不定请人带口信的真的是他,这是他的两面手法。

俏如来:相处过后,我认为锋王殿下不像这种人。

梦虬孙:你也与狷螭狂相处过,他还帮助你们对抗魔世。所以这几日下来,你认为他是这种人?

俏如来:好吧,就先回禀娘娘,但切莫声张。若让其他皇子知情,只怕沦为下一场纷争的开端。

梦虬孙:我知道,走吧。

 

(梦虬孙与俏如来去往清卯宫的路上,俏如来步伐渐思渐缓)

梦虬孙:(回头)嗯?你是怎样?(俏如来恍若未闻)俏如来!

俏如来:原来如此。

梦虬孙:你到底是在讲什么?

俏如来:看来海境之内,不只一股暗流。

梦虬孙:啊?

俏如来:详细回想,那群用毒的蒙面人,与先前袭击我与修儒的该是同一批所派,特征是痛觉全失。而我回潜龙崁时所遇到的杀手并没这种特征,也不是真心想取我性命。

梦虬孙:刚才我若没赶到,你就被捞起来了,还讲大话。

(你就被捞起来了)

 

15.

蒙面人:开始谈判吧,海境的贵客,以及鳞族的孽种。

 

蒙面人:魔世,是啊,俏如来对抗他们居功阙伟,那口墨狂也是对抗魔世的最佳利器。如今魔世退了,还留着墨狂做什么。梦虬孙能交出沧海珍珑,你不能交出墨狂?

梦虬孙:别太超过!

蒙面人:什么是超过?不过是一口剑,有很超过吗?有叫你们拿命来换吗?其实,你应该问俏如来为什么要犹豫这么久,是他不想救人,还是在他心中狷螭狂没这么重要,想当场拒绝。

(梦虬孙看向俏如来,回忆起之前质问俏如来:

梦虬孙:以前的欲星移这样,现在的你也同样。其实,你没很关心狷螭狂的事情吧。)

 

蒙面人:聪明如你,应该能从方才的对话中推敲出答案,梦虬孙方面也劳你提点了,哈哈哈……(离开)

 

16.

(俏如来与梦虬孙行至偏僻无人处)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那名宫女绝对是替死鬼啦。

俏如来:我明白。

梦虬孙:那你为什么不拆穿?至少也帮皇四子讲几句话。

俏如来:缺乏证据,而且我们不能一直追在对方的后面,这样只会永远慢一步而已。

梦虬孙:先找一个地方,我听你慢慢的讲。

 

17.

千雪孤鸣:原本啊,我还想找温仔来帮忙,但那个人你就知道,不来就是不来,讲什么怕麻烦。那真的是懒惰到有剩。虽然刚才听那个皇贵妃的暗示,海境现在,好像是有一些麻烦没错。

梦虬孙:对啊,俏如来,我们还有很紧急的事情。

千雪孤鸣:看来,你们被卷入麻烦了。啊对,花面的有跟你们一起吗?

俏如来:狼主是说……狷螭狂。

千雪孤鸣: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先前暗算那个应龙师,让我非常欣赏他,想说来去拜访一下。

梦虬孙:他被抓走了。

千雪孤鸣:啊,怎会这样啊?

梦虯孙:没时间细说,现在对方要我和俏如来交出兵器。

千雪孤鸣:我记得俏如来的兵器,好像是那支用来砍魔的墨狂。看你们一脸为难的模样,有需要帮忙吗?

梦虬孙:帮我们抢回狷螭狂。对啊,俏如来,有了狼主的帮忙说不定有机会。

俏如来:如果对方势力与这王储之争有关,就被掌握行踪了。

梦虬孙:那你有打算交出墨狂吗?

俏如来:我还在思考对方索讨墨狂的用意,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对方知晓目前始帝鳞在墨狂之内……

千雪孤鸣、梦虬孙:啊?始帝鳞在你那边!

千雪孤鸣:等一下,为什么墨狂之内会有始帝鳞啊。

俏如来:为了完成墨狂,所以废苍生前辈……

梦虬孙:为什么你之前都不要讲,这对海境很重要耶!

俏如来:我要找时机,找方法,将始帝鳞取出,可能需要废苍生、锻神锋前辈的帮忙。在此之前避而不谈,是怕多生事端。

千雪孤鸣:先讲好哦,如果被抓包,拜托你自己先跳出来承认。

梦虬孙:我们刚才好像喊得太大声了。那第二点呢?

俏如来:第二,对方知晓墨狂对墨家的意义,是针对墨家而来。

梦虬孙:看起来墨家有不少的仇家。

俏如来:若是仇家,还好解决。

千雪孤鸣:看起来很难搞。

俏如来:罢了,我能透露一点事情,但切勿声张。我此次来到海境,除了还师相之情,另有目的,但还需要多方搜证,若证实无误,那海境政权的动荡恐怕是绸缪已久的计划,若有必要之时,需要梦虬孙协助调查。

梦虬孙:会跟那群用毒的蒙面人有关系吗?

俏如来:不能肯定,我正在调查的势力,可能跟墨家一样散布九界。若那群蒙面人,是刻意被引入海境,实有必要肃清。

梦虬孙:所以你才不愿意将墨狂交出,因为那是墨家的尊严吗?

俏如来:我不想交出的,不是尊严,是墨狂。(化出墨狂)

千雪孤鸣:俏如来,有什么话就讲吧。

俏如来:对我来说,现在的墨狂,不是单纯的诛魔之利。(轻抚墨狂剑身)玄狐,投炉了。能完成这口能破坏烛龙之力、一抗元邪皇的墨狂,虽然任务已了,但……

千雪孤鸣:你们讲的玄狐,我有印象,想不到他竟然能做到这个地步。

梦虬孙:常欣……是常欣改变了他。俏如来,墨狂,绝对不能交出!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将墨狂收好,如果你妥协,我会跟你拼命。

俏如来:你有什么想法?

梦虬孙:没你的剑,就借用你的头脑,何况我们还有新的问题要解决。狼主,我们先告辞了。

千雪孤鸣:好,去忙你们的。

(梦虯孙和俏如来离开)

千雪孤鸣:年轻人啊,这种眼神我们以前也有过。耶?不是说要给我解说宫内的位置,啊现在……算了,我自己问。

(谢谢千雪给俏虬抬咖)

 

18.

梦虬孙:娘娘……

俏如来:这次风波,娘娘劳心甚多,也请娘娘保重身体。

未珊瑚:多谢你的关心,梦虬孙方才你想要说什么?

梦虬孙:(与俏如来对视一眼)没有,该讲的俏如来都讲了,我再重复都是多讲的。

俏如来:不叨扰娘娘休息,吾等恭送娘娘。

(未贵妃与右文丞离开)

梦虬孙:俏如来啊,你又不给我讲了。

俏如来:方才娘娘已经暗示这件事情尚未结束,所有调查不会停止。同样,也是默认了我们后续的行动。

梦虬孙:我是说狷螭狂的事情。

俏如来:相信娘娘已经察觉,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但只要调查尚未停止,我们的行动永远都能拿出合理的解释,当然也可明为查案,暗为处理狷螭狂之事。

梦虬孙:嗯。

 

19.

梦虬孙:想不到那个砚寒清,这么深藏不露,他那种才能,只担任太医令的试尝官职,太浪费了。

俏如来:小隐隐于林,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他能守节不移难能可贵。若这是他选择的职位,倒也不用勉强。

梦虬孙:我就被王勉强了啊。

俏如来:哈。

梦虬孙: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俏如来:该暂时分道扬镳了。

梦虬孙:果然是聪明人,对方的目标是沧海珍珑,而且会自行找上我,先决条件是你不在我身边,这一点对方也料想你会想到,我们也必须被迫选择。

俏如来:现在宫女替死之局被扰乱,对方必定提高警觉,你一个人行动,要有耐心。

梦虬孙:所以你也认为,这与加害王以及娘娘的人,是同一个。

俏如来:至少可以断定,与宫女服毒脱不了关系。但是否为针对王室的真凶,等抓到再说吧。

梦虬孙:老实说,换我与他们周旋,你是不是很担心?

俏如来:我相信你的能力。

梦虬孙:我也很相信自己的能力,好歹我也曾经戏弄过玄之玄。但我更相信你会在远处关注全程。

俏如来:也未必,因为有一些事情,我很在意。

梦虬孙:什么事情?

俏如来:这一局,不只针对你,同时也是为了加深旁人对狷螭狂的质疑。

梦虬孙:关于狷螭狂,不只皇三子,依我看,根本整个紫金殿的人,甚至全海境都对他有意见。

俏如来:所以这几日,我最好常回潜龙坎。

梦虬孙: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俏如来:保重。

梦虬孙:你也是。

(这段分离场景拍太好了赞爆,疯狂截图)

 

20.

未珊瑚:梦虬孙方面就劳烦你提点了。对了,怎不见他与你同路?

俏如来:他有该负责之事。

未珊瑚:这几日为难他了,尤其为了狷螭狂。

俏如来:其实梦虬孙很有分寸。

未珊瑚:所以才说,为难他了。此事牵涉到王,他必不敢贸然论断,又为了顾及本宫立场。说起来,他也是充满背负的人。

俏如来:我与梦虬孙会持续调查,至于那名宫女。

未珊瑚:勘验若有结果,本宫会告知你。

俏如来:多谢娘娘,俏如来告退。

(说起来,他也是充满背负的人)

(也)

 

21.

俏如来:梦虬孙用沧海珍珑交易,人赃俱获,当场拒捕,甚至施毒逃脱。

千雪孤鸣:对啊,你都知道嘛,那你刚才在做什么?静坐休息喔。

俏如来:我还能在牢中休息,而不是被严刑拷打,就表示情况还不算太差。梦虬孙被人威胁交易的过程,我皆有参与。

千雪孤鸣:啥?嘘!拜托别讲出来,小心被当成共犯。

俏如来:我不会,因为梦虬孙也一定没说。

 

砚寒清:啊,只是随口问几句,毕竟他是突然被关押,说不定他还在慌乱,想不到什么办法。

修儒:就是说啊,他还在烦恼梦虬孙咧,我看他喔,还是先烦恼自己比较实在啦。

 

22.

俏如来:狷螭狂被救出的消息,梦虬孙尚不知情。而娘娘坐镇边关,势必与剿灭叛贼有关,我担心梦虬孙的动向会被逼到无可挽救的地步。

 

俏如来:原来千岁也听到风声了。

鳌千岁:玄玉府可能还是比紫金殿更快得知的。虽然我很怀疑,但……唉,梦虬孙真的这么糊涂吗?

俏如来:也许不是他糊涂,而是形势所逼。

鳌千岁:复杂的事情我不想听,也不想思考。这件事情很简单,假的,就赶紧将他找回。真的,就交给定洋军处理吧。

俏如来:也是,年节时分,这些话题可能太严肃了,虽然……下一个年节,太虚海境是否还能平静,在未定之天就是了。(鳌千岁沉默)抱歉,俏如来只是有感而发。昔时苗疆内战,也不过转眼之事,便维持了一年。当时的苍狼王子,也就是现任苗王,也曾经像现在梦虬孙一样,根本不愿沾染朝廷是非。

 

23.

狷螭狂:他可以成长,但不该是现在,更不该在俏如来身边,所以才要不计代价将他逼离皇城。

(……)

 

24.

梦虬孙:有这么困难吗?是不是受过一次伤,就注定寸步难行?(身后响起脚步声)怎样,改变主意了吗?(转过轮椅,来人竟是雁王)怎会是你,雁王!

上官鸿信:收起你的敌意,看你坐困愁城比直接夺去你的性命更赏心悦目。

梦虬孙:你是来当鳌千岁的说客?

上官鸿信:这次,我是为你而来。这一路走来,每一个人皆利用你,未珊瑚,狷螭狂,鳍鳞会,甚至俏如来。你该清楚,只有你能帮你自己。

梦虬孙:又想挑拨离间。

上官鸿信:战火即将燎原,你没太多时间思考。我只问你,是否有意愿成为拯救太虚海境的,英雄。

上官鸿信:我只问你,是否有意愿成为拯救太虚海境的英雄?

梦虬孙:一个试图动荡九界的人,说要拯救海境,哈!

上官鸿信:听清楚,能拯救海境的,是你。

梦虬孙:我永远记得是你利用北冥觞,算计欲星移。

上官鸿信:他成为了英雄。

梦虬孙:你要我步上他的后尘?

上官鸿信:总比你口口声声说要救海境,却什么都做不到来得实际。从未正视自己的责任,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但所有你相信的人最后都背叛了你。你当然可以怪他们,不承认搅乱海境的真正源头就是你。

梦虬孙:看到鬼!

上官鸿信:你可以反驳,可以逃避,可以假意不知。自夺嫡开始,你的每一项决定,每一个动作,皆将局面推向难以收拾的地步。而现在,你又要重蹈覆辙。

梦虬孙:你错了,我……再也不愿相信。(召唤出洞庭韬光)就从你开始。

上官鸿信:动武也是一个选择,虽然愚蠢。

梦虬孙:若能铲除乱源,就算愚蠢,同样值得。(洞庭韬光显出威力,地壳运动之下,无根水逐渐涌出)你们以为我毫无准备的时候,我就在等一个机会。与鳌千岁独处,与你独处,与所有该提防、该铲除的人独处。只要能除掉一人,就算我死了,俏如来也能接手完成。

上官鸿信:这就是你想到的解法,无根水造成的影响太危险了。(断云石攻击,无根水涌动平静下来)也许你该调查清楚,断云石在海境还保有多少功能。(事先埋下的断云石浮出地表)你的布置,还是太浅了。

梦虬孙:原来,我还是太天真了。

上官鸿信:不到半刻,就背叛自己的信念,天真两字,真是最宽容的说法。

梦虬孙:什么背叛?

上官鸿信:你说再也不愿相信,但为什么,你还相信俏如来?(收起断云石)他可有说,此次他进入海境另有目的?

梦虬孙:真可惜,他早就坦承了。

上官鸿信:那他可有坦承,其实他早就察觉未珊瑚、鳍鳞会甚至鳌千岁有问题,却没在第一时间处理。

梦虬孙:他曾命危,是我亲眼所见。

上官鸿信:也许你该这样想,为了目的,连自己的生死也能拿来做赌注,牺牲与自己无关的海境,也不算什么。

梦虬孙:他可是俏如来。

上官鸿信:也是墨家钜子。墨家的准则,一视同仁的舍得。(梦虬孙无法反驳)先不论未珊瑚与鳍鳞会,在局面发展至此之前,鳌千岁几无破绽,若俏如来全无防备,现今的紫金殿当由鳌千岁做主。但最终,还是演变成如今对垒的局面。

梦虬孙:没有明确的证据,外境之人如何擅动皇室?

上官鸿信:他不是早就插手皇室之争了,还是你打破原则默许的。

梦虬孙: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力不足。

上官鸿信:俏如来也明白,所以让你放手去做,加速乱局的形成。

梦虬孙:还讲!(怒攻雁王)再次警告,休想挑拨离间。

上官鸿信:你应该怀疑的所托之人究竟是能力不足,还是刻意保留,相信现在的你也不会坐以待毙。我不会代替鳌千岁阻止你,毕竟俏如来已经与我达成共识,正为共同的目标前进。你可以亲自求证,前提是,你要能确定俏如来会对你讲真话。

梦虬孙:矛盾的说辞,若这样,同样要提防你啊。

上官鸿信:已经太多人堤防我了,但提防俏如来的人不多,你明白我的……

(话还未说完,突然一堆食物被扔向雁王,雁王躲过,梦虬孙被砸个正着)

梦虬孙:哇,这什么。

紊劫刀:我呔!

梦虬孙:刀叔。

紊劫刀:刀兄啦。看到死卷毛仔拔剑,就知道来者不善,你是谁?

梦虬孙:他就是之前威胁八爪的、跟鳌千岁合作的雁王啦。

紊劫刀:啥?该死啦!(攻击)

梦虬孙:小心他的断……

(顿时地上扬起一片尘土,待尘土散落,雁王早已不见身影)

紊劫刀:可恶啊,竟然被逃走了。死卷毛仔,你没事吧

梦虬孙:你怎会又回来了?

紊劫刀:就看你心情不好,所以去准备一些吃的东西。(梦虬孙已经开吃了)诶,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梦虬孙:有啊,这些都是要给我吃的嘛。

紊劫刀:你真是……雁王来找你作什么,应该不会是来聊天的吧?

梦虬孙:先别管这些了,刀叔,刚才我想过了,我们应该设法联络俏如来。

紊劫刀:你还想要跟北冥封宇合作?

梦虬孙:放心,你不喜欢这个建议,我就不采用,只是想联络俏如来而已。

紊劫刀:你有什么打算?

梦虬孙:当然是如你所愿,不能让鳍鳞会落入鳌千岁的掌控。

 

【海境•暗夜•遥遥相对两处高峰之上】

俏如来:<根据锋王殿下描述,此人应是鳍鳞会的盗侠,但为何战法如此支绌,全热不似惯战武者?盗侠的走势,难道……>

上官鸿信:梦虬孙,哈。

 

俏如来:这个结果,雁王一定很失望。下一步。

上官鸿信:才开始而已,我……很期待。

 

【海境•潜龙崁】

紊劫刀:就是这里吗?死卷毛仔,想不到你归顺皇城那段期间,还住得这么寒酸。

梦虬孙:这叫叫做不忘本。

紊劫刀:是是是,但是都没人,俏如来真的有看懂吗?

梦虬孙:如果我交代你的步法都没走错。

紊劫刀:废话,我盗侠诶,怎有可能出错。

梦虬孙:不然你自己讲,遇上北冥华那个败家子,是不是想将他劈死才想离开战场?

紊劫刀:我是真的快将他劈死,若不是那个砚寒清……

梦虬孙:唉,我交代的都没在听,这样我是要怎么跟俏如来谈。

俏如来:果然,皆是你的安排。(出现)

紊劫刀:哟,还真的出现了,实在让人意外。

俏如来:真正意外的人,是我。八阵乾卦,卦词初九,潜龙勿用。想不到你对八卦也有涉猎。

梦虬孙:我只看得懂跟龙有关的卦词,不算专精。也幸好战事爆发之后,潜龙崁反而被双方势力闲置,否则我还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暗示你去我不熟悉的地点。

俏如来:幸会。

紊劫刀:我不喜欢跟文人打交道,尤其是帮助鳞王的。好了,有话快讲。

俏如来:既是梦虬孙的邀约,我已明了用意。

梦虬孙:我的目的,以及,你的目的。

 

梦虬孙再会俏如来,言谈之中似有敌意,他两人的友情,是否即将决裂?

 

[久违会面,一句目的,划分彼此,犹感暗潮余怒。]

梦虬孙:怎么了,你不是说知道我的用意,为什么不讲话?

俏如来:也许,我想错了。

梦虬孙:也许想错的人是我。

俏如来:既然你有疑虑,不如你先说,如何?

梦虬孙:我若说了,你会听吗?会配合吗?

俏如来:你为鳍鳞会而来。

梦虬孙:那你呢?是为王,还是……我?

紊劫刀:死卷毛仔啊,你不是说要好好讲,怎么愈呛愈大声。

俏如来:你的双腿……(梦虬孙抚着双膝不讲话)

紊劫刀:死卷毛仔,讲话啊。(梦虬孙仍沉默)呃,俏如来是吧,死卷毛仔真的是要跟你商量,你们也认识这么久了,哈哈哈……(尴尬的停下)

梦虬孙:让我单独跟他一谈。

紊劫刀:这……

梦虬孙:我不会有事,放心。外面交给你了,有风吹草动就通知一声。

紊劫刀:<原来是在担心他带人来围剿我们。>放心,交给我。(离开)

梦虬孙:呼,终于让刀叔暂时离开了。先回答你刚才的问题,脚是先前被夭寿皇四子拗断的,因为一些原因还没恢复。

俏如来:我明白你的难处。

梦虬孙:内行的,一眼就看出来了。

俏如来:这招骗得过盗侠,但听闻鳍鳞会宗酋并非智昏之辈。

梦虬孙:放心吧,他不知道我的行踪。

俏如来:这么有自信?

梦虬孙:我观察过了,只要昔苍白不在,八爪的就不会出现在高处监控,这是他的习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俏如来:短短几句话,倒是很多讯息。

梦虬孙:什么?我都还没切入正题。

俏如来:你想两全鳞王与鳍鳞会,对吧?你与盗侠的情谊我看在眼里,称呼宗酋时也显见情感。

梦虬孙:唉,其实我在鳍鳞会的时间还没在宫内这么长,但是……但是他们是在我最艰困时出现,没有他们,梦虬孙没命成为后来的龙子。何况鳍鳞会的成立,是因为……因为……

俏如来:现任鳞王,确实是一名仁君。

梦虬孙:我无法说服他们。

俏如来:我明白。

梦虬孙:你不明白,其实,我曾经动摇过,在我知道鳍鳞会、狷螭狂与娘娘勾结之前。

俏如来:是在鳍鳞会入关的那一夜吧。

梦虬孙:那一夜,改变了很多人。

俏如来:鳍鳞会所吸收者,皆是对皇室恨之入骨的人,加上你对鳍鳞会有过往情谊,这很正常。

梦虬孙:正常吗?我们都见过相同的事情。

俏如来:玄之玄。

梦虬孙:我还去过那时的尚同会,跟一只看门狗呛声,结果……唉,我好好一尾龙,学人做什么狗。

俏如来:那……你恨娘娘,恨狷螭狂,甚至恨宗酋吗?

梦虬孙:娘娘与狷螭狂他们,现在好吗?(俏如来不答)那我不恨他们了。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至于八爪的,现在也没多好,鳍鳞会被迫与鳌千岁合作,就是被雁王恐吓的。

俏如来:我说了,自你约我相见,我就猜到你的用意,所以不用过度强调。

梦虬孙:那你做得到吗?

俏如来:无论是受制于鳌千岁,或者对皇室的敌意,皆没理由阻止皇城反击。战争,早就无法停止了。

 

俏如来:这片烽火,由鳌千岁点燃。皇室之争,扩大成一境战乱,收拾困难。

梦虬孙:那你的目的呢?九界和平,以及……

(回忆:

俏如来:我正在调查的势力,可能跟墨家一样,散布九界……)

梦虬孙:有眉目了吗?是娘娘,狷螭狂,还是鳌千岁?(俏如来不答)看到鬼,难道跟鳍鳞会有关?

俏如来:还不能断言,宝躯未姓,狷螭狂的身世,与我要调查的事情皆有关联,却非核心。

梦虬孙:就算鳍鳞会有嫌疑,也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参与,若与八爪的有关……我希望你交我处理。

俏如来:可以。

梦虬孙:那我的要求?

俏如来:降低鳍鳞会的伤亡,前提是,你有办法让他们避战。

梦虬孙:好,一言为定。(二人各自握拳轻触做约定)哈,我安心不少了。能抓出娘娘、狷螭狂,甚至鳌千岁的狐狸尾巴,你的能耐,我信得过。是说……你是什么时候察觉他们有问题的啊?

俏如来:抽丝剥茧,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梦虬孙:切,都不通知一声,我也能帮忙啊,说不定还能提早解决。

俏如来:有一些事情,不是提早就能解决的。

(回忆:

上官鸿信:其实他早就察觉未珊瑚、鳍鳞会,甚至鳌千岁有问题,却没在第一时间处理,所以让你放手去做,加速乱局的形成。你应该怀疑的,所托之人究竟是能力不足,还是刻意保留。)

梦虬孙:哈,预防胜于治疗,好的大夫应该也没有放任病灶扩大,再切除患部的道理吧。

俏如来:是啊,你说得没错。

紊劫刀:(匆匆进来)不好了,死卷毛仔,事情不好了。

梦虬孙:怎么了?

紊劫刀:我刚才出去绕一轮,鳞王亲自出阵,我们的人马被迫撤离。

梦虬孙:(对俏如来)就这样了,方才的事情还请牢记。(转身)刀叔,我们走吧。

紊劫刀:好,是讲过多少次了,是刀兄。(推着梦虬孙往外离去)

俏如来:<他在试探我。>

梦虬孙:<他在防备我。>

(吃了这口官拆就可以获得铁石心肠*1)

 

砚寒清:(暗自摇头,此时俏如来到来)俏如来,你来得正好……

俏如来:京王殿下的事情,我听说了。

千雪孤鸣:还讲,你是跑出哪里了?现在事情很麻烦。

俏如来:安排一些事情罢了,也许,还能无意中替京王取得生机。

误芭蕉:嗯?

俏如来:<梦虬孙,希望你……继续信任我。>

 

紊劫刀:死卷毛仔,先前你叫我在惭参离开之后偷偷将你的药换掉,还叫我别跟其他的人讲,到底在弄什么玄虚啊?

梦虬孙:相信我,这样好得快。还有,帮我办一件事。

紊劫刀:什么事情?

梦虬孙:放出消息,说北冥华被鳍鳞会所擒,当场处死。

紊劫刀:为什么要这样做?

梦虬孙:为了通知俏如来。

 

北冥缜:皇兄曾对梦虬孙多次羞辱,更曾逼他入死境,此旧怨恐怕……

俏如来:放出假消息,除了传达讯息,也是表明立场,请殿下放心。

北冥缜:问题是两造传言出现的时机点,太过巧合好似皇兄的行踪全然在掌握之中,否则怎能抓准时机同时放出另一个消息?

俏如来:合理的推测,梦虬孙曾接触过京王,之后借着盗侠放出假消息,传达暗藏的讯息,也许梦虬孙还故意让京王逃脱,只是仍被擒住。

千雪孤鸣:锋王啊,你不是已经知道梦虬孙是被逼的,是又在担心什么?

北冥缜:也许是我多心了,但俏如来,你……还相信梦虬孙吗?

俏如来:我,相信他。

(痛到失语)

 

24.

<俏如来:虽有梦虬孙配合,但宗酋心思难料。若鳍鳞会遣人断后,请鳞王能擒则擒,尤其是……盗侠。

北冥封宇:梦虬孙知晓这个安排吗?

俏如来:不知道。重点是,此战若胜,便不需要梦虬孙作内应。我希望他赶紧回到我们的阵营,愈快愈好。>

<北冥封宇:俏如来,你到底在防梦虬孙什么?>

 

梦虬孙:这是……海皇戟!……不可能,怎会这样?怎会……

<俏如来:战争,早就无法停止了。>

<雁王:所有你相信的人,最后都背叛了你。>

梦虬孙:俏如来明明答应我了!他……答应我了!

<俏如来:有一些事情不是提早就能解决。>

<雁王:前提是,你要能确定俏如来会对你讲真话。>

梦虬孙:啊……啊……嗄————!!!

 

(回忆:

上官鸿信:你的赌注,我接受了。我只有一个问题。

俏如来:什么问题?

上官鸿信:在欲星移、炽阎天之后,谁是我选择的……下一个英雄。)

 

上官鸿信:可惜这一次你还是没猜中。

 

北冥封宇:唉,还记得你交托之事吗?

俏如来:鳞王遇上了?

北冥封宇:正是盗侠。

俏如来:那……啊!(大惊)

北冥封宇:本王有负所托,盗侠,力战身亡了。

 

25.

梦虬孙:为什么我相信的人最后都离开我了,用不同的方式。但刀叔,为什么只有你是选择这种方式。(跪下)

 

(回忆:

上官鸿信:从未正视自己的责任,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梦虬孙:因为我知晓,我的能力不强,才想仰赖他人的力量。

(回忆:

上官鸿信:你当然可以怪他们,不承认搅乱海境的真正源头就是你。)

梦虬孙:我放弃原则让外人插手,局面却失控了。

(回忆:

上官鸿信:你还相信俏如来。)

梦虬孙:相信,当然相信,我……确实相信了。

(回忆:

上官鸿信:墨家的准则。)

梦虬孙:一视同仁的舍得……不只一个人。(站起)

 

八紘稣浥:虬龙遍体鳞伤,气焰却不同以往了。

梦虬孙:与其将牺牲的权力交给他人,虬龙不如成为真龙。让我来决定,谁该牺牲,谁该存活!(召出洞庭韬光)我要鳍鳞会,将我送上太虚海境王权之极。现在,你的决定。

八紘稣浥:(示意昔苍白放下警戒)得君一诺,八紘稣浥率鳍鳞会生死相随。

梦虬孙:听清楚了,我要的,只有鳍鳞会,不包含鳌千岁,有他,没我。

八紘稣浥:我明白。

梦虬孙:除了鳌千岁,不属于海境的人,同样,不留。

 

俏如来:(行色匆匆)<希望你能再见我一面,梦虬孙。>

砚寒清:<是俏如来。>(俏如来没有看见砚寒清,一心赶路。)俏如来,你神色如此匆忙,要去哪里?

俏如来:我……

砚寒清:怎么了?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我就知道你会来。

俏如来:你双腿的伤势好了。

梦虬孙:怎样,很讶异吗?我不是傻子,这双脚这么久没好,早就看出是鳍鳞会在药上动手脚了。王那边,取得胜利了。

俏如来:盗侠的事情,我很抱歉。

梦虬孙:有什么好抱歉的,战火无眼啊。其实,你没必要见我,王有你运筹帷幄,要击退鳌千岁与鳍鳞会不是什么难事,毕竟你先前就料到会延烧至现下景况了。甚至说,这可能才是你要的局面,欲星移期望的局面,借外人之手,引爆所有海境暗流。

俏如来:若终究无法避免,只能将伤害降到最低。

梦虬孙:这我赞同。

俏如来:你不问我后续的计划吗?

梦虬孙:我也有我的计划。

俏如来:什么计划?

梦虬孙:邀请你加入鳍鳞会。

俏如来:是……这样吗?

梦虬孙:你好像并无讶异。

俏如来:雁王对你讲了什么?

梦虬孙:俏如来,你知道吗,其实你,不该问这句话。若你能猜中雁王的心思,那我是否也能推测雁王口中的你,也是我所不知的另一个面貌?

俏如来:我们与鳞王是同一阵营,鳞王与你同样有心,他会改变这一切。

梦虬孙:我与你可以是同一阵营,但与北冥封宇……不是。

俏如来:我们一直走在同一个方向,我一直这样相信。

梦虬孙:我们是走在同一个方向,但路却不同。

俏如来:最后一次,相信我,一切很快就会结束,随我回去,梦虬孙。

梦虬孙:从常欣到刀叔,我终于明白欲星移跟你是怎样的心情。

 

(话音刚落,突然剑气袭来,俏如来闪避被削落一缕头发。昔苍白持剑从一旁走来,身后一群鳍鳞会部众攻围攻上来。)

 

碉命:杀!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不回头)若无法生擒,当场杀之。

 

[相同的方向,不同的道路,杀字一出,割断过去情谊。

梦虬孙,俏如来,正式决裂,这将造成海境战局怎样的波动?

预知精彩后续,请继续观赏《金光御九界之魆妖纪》第十五集——悲情一战。]

 

[割裂的立场,分歧的道路。曾经合作,互相信任的两人,确实彼此心知,武力强逼下的选择,只是除之后快的借口。]

 

碉命:(攻击)你是在看哪里。

俏如来:唉。(击退碉命,昔苍白剑光迅猛攻来)

梦虬孙:你,逃不过昔苍白的剑势。(昔苍白致命一击袭来)再见了,俏如来。(剑尖在俏如来胸前止住)哈,哈哈哈……竟然……是你!

砚寒清:(只手扣住剑身)龙子。(在昔苍白攻势下,护着俏如来退后。)

梦虬孙:我真是废物,有这么厉害的高人在我面前走跳,我竟然还像跳梁小丑一般,在他面前卖弄,我真是有眼无珠,有眼无珠啊!砚寒清!

砚寒清:龙……龙子,回皇城吧,以后你要吃多少,我都不会再拦你,好吗?

梦虬孙:你这么好的本事,还甘愿做一个试膳官?

砚寒清:只要龙子还是龙子,砚寒清就还是试膳官。

梦虬孙:但我,已经不是龙子了。(拔出洞庭韬光)他,交我,俏如来,交你们。嗄!

砚寒清:<龙子功力大进,他能掌握虬龙之力了。>

梦虬孙:嗄!

 

[今非昔比,梦虬孙掌握虬龙之力,招招雄如泰山,砚寒清无奈应对,却感压力之大前所未有。]

 

砚寒清:我……从没想过欺骗你。

梦虬孙:为什么要解释呢?如果你有心,你就能阻止这一切,但是,你没有!

砚寒清:我只想平凡度日,不愿卷入纠纷。

梦虬孙:波涛汹涌,你凭什么置身事外?归帆定风波,嗄!

砚寒清:澈魂六涛印•江河怒涛!

 

[另一端,俏如来身陷围攻,险境重重。]

 

砚寒清:俏如来。

(众人围攻之下,俏如来受伤不支。)

 

昔苍白:在无根水的影响之下,外境之人还能支持多久。

碉命:杀!

俏如来:唉。(召出墨狂)

 

[墨狂乍现,俏如来内息顿时通畅,始帝王骨,自有镇海之威。]

 

昔苍白:这是……

梦虬孙:墨狂!所以你一直都在保留实力。哈……到底还有多少,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你口口声声要我相信你,却藏着这支伏兵来见我,你一直在提防我。果然,你早就料到会有走到今日的这一步,你早就算计好了。

俏如来:到现在,俏如来要讲什么你才会相信我?

梦虬孙:说什么?什么都不用讲了,八景江湖,嗄!

砚寒清:俏如来小心。

梦虬孙:暮雪掩鸿爪!

砚寒清:澈魂六涛印•海潮听涛!

梦虬孙:嗄!

 

[雄力对雄力,气流爆旋,席卷周围众人。]

 

砚寒清:走。(俏如来不肯)

梦虬孙:嗄!

(梦虬孙迎面一剑攻来,俏如来力竭不支,砚寒清援手相助。)

 

俏如来:盗侠遗言,要你千万别跟昔苍白相残。

砚寒清:离开。(趁机一掌逼退梦虬孙,带走俏如来)

碉命:追。

梦虬孙:不用了。

昔苍白:为何?

梦虬孙:我们来到此处围剿俏如来,已经很冒险了,追击恐怕陷入圈套,先回鳍鳞会吧。(众人离开)

梦虬孙:俏如来,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敌人了。

♪海境的水,我的泪~

 

砚寒清:你伤势不轻。你看,打到衣袖都破了,还补得回来吗。

俏如来:也许,我不该让你跟来,加添他的误会,又连累了你。

砚寒清:我没跟来,你就危险了。怪我没想到你还留了一手脱身,看来之前几次的危机是你故意示弱了。

俏如来:之前,从不曾是真正的最后关头。

砚寒清:若之前不是,那今日,也不是。

俏如来:我不想……再有任何秘密瞒着梦虬孙了。(蹒跚前行)

砚寒清:雁王……

也许,我不该让你跟来

是双箭头

怒嚎

 

北冥封宇:俏如来,你怎么了?

俏如来:没有,只是方才去见过梦虬孙了。

北冥封宇:原来你不见人影是去见他,此役有赖他配合,只是盗侠之事……

俏如来:梦虬孙暂时不会回来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所有的战略考量必须将他排除在外……不,也许有其他的方法。

北冥封宇:究竟发生何事?(俏如来沉默)是因为盗侠?

俏如来:这场战还在我们的掌握之中,先攻打鳍鳞会……不,下一步,鳞王必须先决定该攻打哪一处,进逼鳍鳞会,或者玄玉府。

北冥封宇:俏如来。

俏如来:没事,我没事,请鳞王放心。

(俏否定二连:没有,没什么。没事,我没事。)

 

26.

狷螭狂:你不想知晓,盗侠的死,谁参与其中?

梦虬孙:上一个多话的人,差一点就死在我的手中,你该庆幸剑没出鞘。对了,那个人,就是俏如来。

 

27.

上官鸿信:双方接触片面,便以为俏如来为了过往情谊,会保下所有你在乎的人。结果,紊劫刀惨死在鳞王手下。盲目信任,第五错。

梦虬孙:最大的错误,是海境留了太多外人。在别人的境界兴风作浪,很有趣嘛。

 

上官鸿信:愤怒吗?你是该愤怒。(梦虬孙却好似看见俏如来在对他说这番话)

梦虬孙:墨狂?(雁王手中武器已变做墨狂))想挑起我的情绪,那就付出代价!(攻击)

[乱,乱无章法,压抑尽付剑锋。眼前是谁,梦虬孙不知。无论眼前是谁,梦虬孙唯有一字——]

梦虬孙:杀!

 

上官鸿信:(擦去嘴角血迹)俏如来,梦虬孙,我期待你们,正式交锋。

 

28.

千雪孤鸣:啧啧,虽然暂时不会打入洄森岗,但是还是先调整一下呼吸好了,避免过一下又喘不过气。<希望俏如来不会被影响太多,但与梦虬孙反目成仇……唉,藏仔啊,为什么我突然想起当初的我们了。>(突然不远处传来惨叫声)好像有一点不妙。

(这,那)

 

29.

千雪孤鸣:没什么好谢的啦,只是想不到这个小子先前一直藏招,结果这次为了梦虬孙竟然差一点连命都丢掉了。(看向砚寒清,却发现沉思的俏如来)俏如来?

俏如来:我没事。

千雪孤鸣:我什么都还没问耶。(小声对误芭蕉)我们先出去吧。

误芭蕉:嗯?(狼主不停使眼色,二人一同离开)

砚寒清:(梦呓)龙子……回家……(俏如来不禁握住砚寒清的手,随后黯然离开)

 

30.

神蛊温皇:既说是情报交换,权当是方才故事的回报吧。更何况……你会让俏如来死吗?

上官鸿信:人,终有一死,只是怎么死的。

神蛊温皇:如同梦虬孙一般吗。

上官鸿信:很有意思的推论。

神蛊温皇:伤得了羽国霸主,梦虬孙大有长进,只是爬上顶峰的速度怎样也比不上沉沦的速度。能有这么快的进展,我想,他一定经历了很多。

上官鸿信:一个人若自愿沉沦,难以自拔,谁伸手,不是徒劳便是同溺。这可是俏如来一句师兄所换得的礼物。

神蛊温皇:他唤你一声师兄,看来这段时间,俏如来也成长了不少。

上官鸿信:然而,他的成长不会因此止步。

神蛊温皇:一言忠告,一日最黑暗的时候,往往是最接近黎明之时。(天际转亮,已是黎明)相信人,亦是同样。

上官鸿信:吾会拭目以待。(离开)

 

31.

俏如来:我毕竟是外境之人,总有一天会离开。(接过)但你们却会一直在海境生活下去。(饮茶,发现砚寒清一直盯着自己)我脸上有什么吗?

砚寒清:你在想龙子的事情。

俏如来:演图关距离皇城只有五里,若被攻破,鳍鳞会与玄玉府便会长驱直入紫金殿。

砚寒清:你的口气听起来不怎么紧急。

俏如来:你与鳞王的伤势未必已经完全康复,而这是最后一步,梦虬孙必会亲自带兵。

砚寒清:擒贼先擒王,行得通吗?

俏如来:无论哪一个王,皆难轻易得手。

(俏why一直回避,痛了)

 

32.

俏如来:见到殿下现况,不失为另一种安慰。

北冥异:人,总是会变。

俏如来:人……总是会变的。

北冥异:你想起梦虬孙了?

千雪孤鸣:说到梦虬孙,哎,原本要顺便问药神的事情,结果他逃走了。

 

33.

千雪孤鸣:这样啊。欸,这哪里啊?不是要出去海境,是这条路吗?还停下来,是要观光喔。

砚寒清:(到来)俏如来,你不是离开海境了?

俏如来:我不追问你离开皇城,你也别追问我来这里了。现在的你应该料到我会来,是吧?

梦虬孙:是为谁而来?为北冥封宇,还是……为我。

修儒:梦虬孙。(抱住)

梦虬孙:很久不见了,有思念我吗?

修儒:有啊,但是你……

梦虬孙:这跟你无关,你别管。(走近俏如来)我知道你要离开了。

 

(狼主拔刀出窍,俏如来走向梦虬孙)

修儒:俏如来大哥!

千雪孤鸣:别冲动啊!

砚寒清:不用担心,现在已经没有战争的意义,我想龙子一定很清楚。砚寒清参见娘娘。

未珊瑚:我已非宫中之人,不用多礼。

梦虬孙:你真要离开海境了?海境是我的故乡,我会一直在海境生活下去,离开海境的道路会经过皇城范围,我无法送你。所以,(扔过百里闻香)以茶代酒,聊表心意。

俏如来:(饮茶)八纮稣浥死,北冥皇渊亡,玄玉府、鳍鳞会也成过往。

梦虬孙:帮我算计还剩下多少筹码,是想让我知难而退。

俏如来:我没这个意思。

俏如来:娘娘说,墨家总是站在守旧者的立场,但谁是永远的既得利益者,改朝换代就是新的一批既得利益者。历史不能重来,对错,只有当时的分辨。谁又能断定没发生的未来,会是更好的结果?墨家的宗旨一贯如此,选择,然后减少伤亡。

梦虬孙:所以你选择了鳞王。

俏如来:是。

梦虬孙:为什么不直说,是欲星移选择了鳞王,你只是依循他的布局走下去。

俏如来:梦虬孙。

梦虬孙:你以为我这辈子都想不通?

俏如来:欲师叔,不希望你变成这样。

梦虬孙:在争斗的世界,每一颗棋子都有自己的利益与判断。任何智者都无法全盘掌控人心,理解不了这一点就无法称为智者。难道你认为在欲星移的备案当中真没将我牺牲的选择吗?

俏如来:师叔与我都在避免这种情况。

梦虬孙:世事总是不如人意,不是吗。

俏如来:如果我别听你的话,让你留在鳍鳞会。

梦虬孙:你的选择没错,如果我的计划顺利就能大幅减少伤亡。但是,历史不能重来,对错,只有当时的分辨,你又能判定让我回归皇城会是更好的结果?我若回皇城,北冥封宇不希望我与昔日同袍相残,会让我回到后方帮助北冥异坐镇皇城。在后方的我,听到刀叔跟八爪的危机,真按耐得住,不破坏你们的战略?

千雪孤鸣:我是有听错吗,你是在安慰俏如来?

梦虬孙:我讲的是实事,人生不能重来,所以你来这要讲的话可以省下了。

千雪孤鸣:对啊,俏如来,你来这里到底是要跟梦虬孙讲什么?

俏如来:我只是想讲一句……对不住。

梦虬孙:我讲过了,你不用讲这句话。命运让我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要感谢你,从今尔后我这辈子再也不用向谁屈膝,再也不用被谁摆布。以后,我们是朋友,更是……敌人。

 

千雪孤鸣:看来你们之间能说的话已经说尽了。

梦虬孙:你们是该走了,毕竟你们的目标已经离开海境。

俏如来:覆秋霜离开了?

梦虬孙:八爪的曾经提醒我,必要时可以纳他为用。

未珊瑚:但本宫说了,有他就没本宫。现在告知这个消息,也算是本宫对俏如来的谢礼。

梦虬孙:但在追查纵横家之前,也许该先处理你们墨家的事情。

俏如来:雁王吗?

梦虬孙:是修儒的师尊,冥医。他是默苍离的朋友,没错吧。

俏如来:是。

梦虬孙:恪命司,这个名字狼主应该很熟。

千雪孤鸣:看来你也很熟阎王鬼途嘛。

梦虬孙:当初我出海境求药时,药罐子曾说,恪命司的真实身份是冥医的师尊,掌生握死幽冥君。不用猜测我的说词,想证实真伪,自己去神农有巢问吧。(将以卷轴交给俏如来)该去完成你的大业了,小小的海境容不下你这尊大日如来。

未珊瑚:俏如来,这个结果你满意吗?(俏如来不答,离开)

千雪孤鸣:喂,等我们一下啊。(与修儒追去)

 

34.

(离开海境的路上)

俏如来:别在意梦虬孙所讲的话。

 

鬼途4

 

(花园旁)

俏如来:修儒,分别的这段时间你还好吗?

修儒:嗯,很好啊。

俏如来:平安就好。

修儒:俏如来大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俏如来:没有,没什么。

修儒:一切不自然的关心,背后都有原因,虽然大哥从没向我说明,但由砚大哥口中我也能知道一些事情,包括……那日,你先开口安慰我,其实大哥心里比任何人……还在意吧。


(回忆:

俏如来:别在意梦虬孙所讲的话。)


修儒:就因为先前的事情,大哥变得特别关心朋友的状况,对吧。

俏如来:也许真如同你说的这样。

修儒: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完全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朋友相处也总有不谅解的时候啊。

俏如来:修儒。

修儒:相信你的就会永远相信你,不管日后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是俏如来大哥的好朋友,就像我们的师尊一样。

 

 


23 Mar 2020
 
评论(5)
 
热度(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0 | Powered by LOFTER